Kate in da Twitter ❤

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District 9


我确实要说说这部电影。因为迟进场,所以可能有前几分钟的剧情没看到。坐下看到的时候,很好奇,为什么维奇(男主角) 和一堆人进入一个叫做district 9 的地方,里面住的都是异类,还可以和平相处。
刚开始,对我来说 真的还蛮滑稽的。 因为这是第一部电影,我看到异类说着人类的话,虽然不是很清楚,但人类竟然听得懂。 异类很爱吃猫食,黑人在里头设摊和异类来个物物交换。
用着纪录片手法来拍摄这部district 9, 画面呈现很真实。 先从两位配角口述整件事,后中间又插序着出来说话的,真的很像维奇一生的纪录片。 亲爱的说,这部戏很有反思的作用。
其实,有时候,可怕的不是异类,而是人类。
在为着可以统一世界,或为了自己自私的利益 不择手段时,
是很现实的。人类这高等动物其实很恐怖。
让我奇怪的是,电影里的异类用的武器,和G.I.JOE 用的 有非常相似的枪,
不知道 朋友们,你们有这样的看法吗? 呵呵
血腥画面逼真,让我没办法直视荧幕,还怕会作呕 =.=''

电影接近尾声, 维奇保护异类让它能够和它的孩子回到UFO 的母体
其实是感人的一幕。 但是,当异类christopher ( 看,还有英文名!)说出
“3 years, i promised。”时,我还真的是忍不住狂笑了一下。哈哈哈哈哈
异类看着自己的兄弟就这样被杀害,以及到MNU机构去夺回重要的东西时看到自己的兄弟在里面已经不成[异]型时, 表现出无敌的难过 坐在观众席上的我, 直接可以感受。 即使枪弹无数危害它的生命,但它已被它看到的画面愣得无法思考。 那一刻,我还蛮有想哭的冲动。


人往往在穷破潦倒的时候,才会领悟到拥有的可贵。
但真正拥有后,就会忘了得来的不易。
[满足] 已不在,贪婪得可怕,






p/s: 那只 还是小孩的异类 实在逗趣可爱,让人很怜悯啊 v.v

1 comment:

Tl said...

Another great movie of the year love it so much , even the idea behind also gre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