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e in da Twitter ❤

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09

秋天再美, 也要让它过去。

题目选用今天(19/12) 副刊·星云的一篇文章题目。

昨天,在FB's status上, 星洲的阅读书房update了一个new status。
今天,我翻着副刊, 找到了这篇文。

他是我最近兩年來比較維護的作者之一。是的,當碰到一些有潛質的作者,我們不但要發掘,還需要去維護,起碼讓他在寫作的中多一些鼓勵。這位醫生有時感情太豐富,我常說他當年應該去讀藝術──但事後我想,我這主觀並不正確,能左手操手術刀,右手寫文章,那更好啊!我認識他兩年,是從記者的訪問中認識──很多人納悶,他在倫敦大好前途,還回來馬來西亞幹嘛?後來才知道,他是要找父親生前告訴他的「華人傳統」──這兩年,他在政府醫院和私人診所服務,工作得很辛勞,每天都趕。他對病人的付出已經超越一個醫生該做的範圍,甚至更多。我自己在想:“這個傻瓜醫生,他能撐多久?”——毓林



[ 秋天虽美,但却短暂。秋天落下的叶子会被冰雪掩埋,忍受严寒的冬季。可是,春天来临时,它们却又化成春泥来护花。你现在就像秋叶,必须忍受冬季的严寒才能迎接美好的春天。]—李永业的恩师Roy Calne说道。







我感受到 [人生] 这两字带给我的震撼。
我们时常不也这样,
说着前面的路有多难走,但会坚持的走下去。
但,还是会感到丝丝的后悔,在被窝里咀嚼回忆的美好么?





—要迎接人生全新的阶段,就不要继续眷恋过去的辉煌。—李永业

No comments: